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公安科技大练兵 强警惠民筑平安 ——云南大理市公安局开展2020年“公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洋 田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警战略,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增强群众对警务科技信息化的了解。8月26日下午,大理市公安局在泰业国际广场开展以“科技练兵 创新强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警用无人机、排爆机器人操作演示、装备实物展示、设置展板、发放传单、现场解答、微信报警服务、云南交通事故微信自助处理平台操作使用、交警12123手机APP使用、交警流动测速仪、酒精测试仪使用等内容,展示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提升便民利民惠民能力、助推公安工作改革创新的新成效,彰显公安科技创新成果支撑疫情防控和助力智慧公安建设的新进展、新成绩,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公安科技在预防犯罪、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发放防诈骗、防传销、防涉众型经济犯罪及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播放法制宣传栏目剧等方式,宣传贴近日常生活的应急避险、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盗抢等安全防范生活常识,让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科技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公安科技周宣传活动,展示了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在工作实战、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突显了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让广大群众近距离的了解和体验到公安科技的魅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向阳分站开展“送《民法典》进村寨 ‘典’亮村民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官讲解《民法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