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官讲解《民法典》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雪娇)8月28日下午,大姚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大姚县赵家店镇政府为来自12个村委会的村民代表约50人,讲解了《民法典》知识。
  
  授课法官刘勇结合农村生活生产实际,在简要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历史意义,与人民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以及学习普及民法典的必要性后,从野生动物保护、林木保护、农用地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刘勇通过具体案例加深村民理解,力求讲得清楚、听得明白。
  
  此次巡回宣讲,对提升村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推动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
  
  今后,大姚法院将继续积极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审判执行与普法宣传相融合,采取多种普法措施,努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高效落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公安科技大练兵 强警惠民筑平安 ——云南大理市公安局开展2020年“公安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曲靖:“法治沙龙”走进老年大学 贴心、实用、涨知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