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法治沙龙”走进老年大学 贴心、实用、涨知识!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学勤)为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和实施工作,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28日上午,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委普法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司法局,为麒麟区老年大学的30余名学员带来一场以“《民法典》护航 晚霞别样红”为主题的法治沙龙讲座。
  
  麒麟区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员额法官钟旋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围绕老年人实际生活中所关心的家庭赡养、预防诈骗、遗产处置、借贷等问题,向学员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并就其列举的几个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钟旋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向学员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具体体现,并以一对一的方式现场为学员们解答了关于投资平台风险防控、子女死亡后房产继承、子女离婚夫妻财产分割等问题。
  
  整个讲课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不时被钟旋法官的风趣讲解逗得满堂大笑,在几个趣味游戏互动中拉近彼此距离,既获得了欢乐又获取了法律知识。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讲座很贴近大家的生活,非常实用、贴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官讲解《民法典》

下一篇:云南楚雄普法宣传进村寨 司法服务到农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