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提升涉侨纠纷化解能力

2020-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爱萍)为了进一步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让归侨侨眷充分了解相关法律规定,有效化解矛盾纠纷,9月8日,宾川县人民法院到宾川县金牛镇大龙阁华侨社区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及法律知识宣讲,由副院长何郑林给大龙阁华侨社区40余名村组干部及党员群众进行培训。
  
  何郑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法发布的最新修订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三个法律条例出发,围绕民法典的立法价值及编撰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与日常生活的联系,以实际案例给大家普及了婚姻家庭、继承等家庭生活中民法典新修订的法条内容,并对民间借贷、担保责任、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提醒大家注意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日常金融风险。随后,何郑林还对诉调对接、委托调解、调解组织主持调解达成协议进行司法确认等诉讼程序进行了宣讲,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村组干部及党员群众的法律素养。
  
  何郑林提出,今后我们要多方面探索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以法官、侨联干部、律师、人民陪审员、调解员、村组干部组成的有特色、有能力的调解队伍,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的群众基础,提升矛盾解纷化解的效率和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用法律护航 看法官姐姐带你一起乘风破浪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警校互动”、“警种联动”持续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