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打击宣传两不误,红旗桥站积极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段春萍 唐霖源)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抵制非法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法治观念,引导教育群众认清赌博危害,有力防范电信诈骗,杜绝涉枪涉爆违法行为。连日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红旗桥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了“知法守法  远离赌博”和“消除枪爆隐患  确保辖区安宁”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水长中学、中铁十八局、碧寨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打击整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相关内容和政策,揭露不法分子引诱我国公民出境赌博方式,阐明参加和组织赌博的违法性、欺骗性和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各类赌博行为。同时,向广大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出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发放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对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危害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咨询500余人,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辖区群众对各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有效防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能迅天然气企业职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活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民警深入驻地村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