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独龙江中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持续提升“减量控大”工作质效,独龙江交警中队切实把握群众集中的机遇,提高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将宣传教育模块摆在首要的基础位置,源头上治理、把关,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稳中推进事故防范工作。9月22日,独龙江交警中队利用林业部门开展护林员培训为契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宣传。
  
  宣传中,中队民警首先对辖区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教育,结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分别对面包车超员、驾驶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机动车违规载人载货等重点违法行为从处罚依据和危害两个层面进行了分解教育,教育群众在乘坐机动车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并警示群众提高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随后结合辖区近几年的交通事故进行案例分析,重点宣传驾驶员酒后驾驶这一“事故杀手”,对广大群众进行深刻教育。“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驶员要深切意识到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广大群众要监督好身边的驾驶员亲人和朋友。
  
  此次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120余人,以宣传为“利器”有效防治交通违法现象,有力推动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的稳定发展。宣传全程采用独龙语和汉语双语宣传,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宣传效率。
  
  贡山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职场人,请查收这份职场防坑指南∣带着《民法典》看《平凡的荣耀》

下一篇:法官通过真实案例告诉你,国庆跟团游的维权知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