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多样宣传齐上阵,云南怒江警方深入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余维斌 沙春)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营造普法宣传氛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怒江州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1日,泸水市公安局片马边境派出所党支部联合片马村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活动,以“国家宪法日”宣传为背景,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当前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并积极建言献策,从而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在场群众宣传宪法的相关内容,在互动中达到了牵引教育群众,激发党员党性意识的良好效果。
  
  12月2日,福贡县公安局鹿马登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街天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宪法的诞生、修改历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传播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群众学法、遵法、敬法、用法,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及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群众500余人。
  
  12月2日,贡山县公安局丙中洛边境派出所联合镇司法所深入街面、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依托“学习强国”APP,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民法典、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引导辖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合法权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当日,共为300余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各类法律问题4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6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守法意识。
  
  “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国家宪法日是几号?”--近日,泸水市公安局古登边境派出所深入古登中学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暨“宪法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重点围绕宪法精神、宪法地位、宪法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着重明确了公民权利义务的内容和范畴,层层递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900余人次。
  
  近日,泸水市公安局鲁掌边境派出所将“12.4”宪法宣传日与“三查五告知”有效结合,大力开展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活动。该所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