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楚雄禄丰法院参加“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宣传活动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2020年7月1日上午,禄丰县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南舞台前举行,禄丰县人民法院10名干警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生育观,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县法院法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婚姻家庭案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妇女儿童保护法、婚姻法等,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倡导社会主义婚育新风,引导群众依法正确行使合法权利。
  
  不少群众表示,通过现场咨询,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的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禄丰法院干警们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了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诉讼服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前6月9日,楚雄州召开了全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会议就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今年起到2022年,楚雄州将和全省同步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作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控辍保学、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依法打击与预防违法婚育行为、优化婚姻登记管理、培育健康婚育观6大专项活动,切实规范婚姻管理,确保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早婚早育非婚生育现象得到根本控制。
禄丰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生产月”宣传声势浩大成效好

下一篇:云南楚雄:党员法官告诉你 法在你身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