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保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曼海边境检查站在行动

2020-06-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王玥棋 唐霖源)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示范引领,班子成员带头学
  为了提高全体民辅警对学习两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让大家及时全面掌握两会动态,曼海边境检查站党支部高度重视,班子成员主动带头,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和政协工作报告,以及两会的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等重点内容,全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开展专题党课,结合边境检查站工作实际,教育全体民辅警为祖国站好岗、尽好责,以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交流探讨,民警辅警主动学
  依托互联网、手机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app和阅读报刊杂志等形式,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指尖学习”活动,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并通过相互学习探讨,撰写心得,牢牢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引导民警加深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完成好执勤执法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遵循。通过学习,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定会不忘入警初心,牢记从警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身下一步的工作之中,忠诚守卫祖国的边境,守住这条犯罪分子跨不过攻不破的钢铁防线。

  宣传引导,带领群众一起学
  曼海边境检查站以执勤口岸为宣传阵地,张贴海报每日更新两会资讯,发放两会知识手册,积极向过往旅客传达两会相关动态、宣传两会精神。并深入走访辖区群众,为群众耐心讲解政府工作报告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种内容,带领群众共同参与到两会学习之中。芒旦村的张大妈说到:“因为有你们警察的宣传,我们才对两会精神有清晰的认识,才知道许多时事新闻,也才深刻理解了很多民生保障方面的知识,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忠诚卫士。”
  
  在这个历史交汇的特殊之年,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全国两会展示了中国战胜疫情的坚定意志和强大力量,必定会留下深深的历史车辙。作为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定会将两会精神发扬光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无悔青春,卫国戍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班洪中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下一篇:职业打假人也是消费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