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红河新街边境检查站开展“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闰)为提升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边境一线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9月11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月的法治宣传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新街边境检查站民辅警们将精心准备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群众,并结合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传授预防电信诈骗的经验技巧。部分群众当场把自己手机收到的疑似诈骗短信拿给民警进行鉴别确认,就大家提出来的各类法律问题,民警一一进行解答说明。
  
  据悉,“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是该站根据开门评警网上调查问卷中,群众提出加强法制宣传,提升二线查缉工作知晓度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单位职能,认真研究后组织实施的。“一月一法”即每月确定一个普法宣传主题,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反恐“防回流”、扫黑除恶、缉枪缉毒、打击走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为宣传重点。针对不同的对象施以不同的形式和内容,通过组织民辅警在各个执勤点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纠正群众法律认知方面的问题和错误。如安排9月份开展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减少、杜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针对国庆节旅游旺季,安排10月份开展“全民反恐共筑平安”,11月份则开展“反走私齐参与”为主题的法律宣传等等。
  
  此次“一月一法”主题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3人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加强了过往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预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检察院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头道水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