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幼儿园组织开展趣味“消防安全第一课”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官郑华)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消防安全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连日来,全市各类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趣味“消防安全第一课”,培养幼儿从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主动性。
  
  期间,幼儿教师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理解能力相对较弱的特征,制定了有趣的消防知识课件。课件主要以动漫卡通图片或动画片为主。在视频中妈妈带明明逛商场,忽然发现商场浓烟四起,有人喊“起火了,商场起火了”!妈妈迅速根据商场内的疏散逃生示意图,有序带明明逃离到安全地带。
  
  萌娃们的好奇心引发一系列幼稚的提问,耐心的教师都一一为其解答。随后,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趣味的“击鼓传手巾”安全逃生活动。活动中,幼儿分为2个小组,当听到同组队员击打鼓声后,两组队员迅速用手巾捂住口鼻,匍匐从地垫的前端爬行到尾端。教师告诉幼儿,在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不能惊慌!要用湿手巾捂住口鼻在教师或家长的指引下有序逃生。小朋友们,要记住发生火灾后,正确报警电话是“119”。
  
  通过学习,为幼儿播下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种子,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宣传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世纪金源大饭店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下一篇:云南玉溪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