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超员驾驶危害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然而,总有个别驾驶人为了利益心存侥幸。高速交警近期就查获了一起超载率达100%的案件。
  
  9月7日上午,高速交警在青龙厂警务站开展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起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9点多,交警在昆磨高速青龙厂警务站拦下一辆微型客运车进行常规检查,车门打开后,车内密密麻麻,坐满了人,交警随即让车上人员下车。经核实,驾驶员非法营运,核载7人的微型客运车实载14人,超员100%。经询问,车上乘坐人员与驾驶员均不认识,通过电话联系商量好价钱后,分别在普洱、甘庄服务区等地上车,前往昆明。
  
  就在交警收取驾驶员证件准备依法进行处罚时,他竟拉载着满车乘客驾车逃离,并在扬武服务区将乘客全部赶下车。高速交警立即全程布控,成功将车辆拦截,并将乘客依法转运。
  
  随后,民警依法扣留该车和驾驶员,按照”“非法营运”且“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客载客”等相关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已移交检察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玉溪交警提示: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风险大,请合法选择出行工具,拒绝“黑车”。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幼儿园组织开展趣味“消防安全第一课”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