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铋禄到玉溪督导督战“减量控大”全国统一行动

2020-11-0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铋禄到玉溪督导督战“减量控大”全国统一行动,调研指导智慧车牌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玉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景明,交警支队政委聂波参加督战。
  
  在玉溪交警支队车管所,周铋禄政委一行实地查看了车管所九溪业务区服务窗口、车驾管监管中心、智慧车牌发行点、机动车查验区,详细了解车驾管网办业务开展情况并就玉溪智慧车牌项目发行进度、场景打造、可实现的效果等方面深入交流。
  
  周铋禄政委指出,一是要结合“放管服”改革,准确把握车管改革方向,通过提升网办率,真正实现群众“零跑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围绕智慧车牌项目重要任务节点,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积极营造政府有决心、企业有信心、百姓有关心的推广运用氛围,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玉溪样板。
  
  在执勤一线,周铋禄政委先后到江通高速江川西收费站、红塔区中心城区、高仓立交等执勤点实地督战指导,深入了解中心城区可变式停车系统、江川区“交所合一”警务运行改革、治超纠违等情况,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加油鼓劲。
  
  周铋禄政委对玉溪在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强调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一以贯之。进入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剧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减量控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降事故、保畅通、少伤亡”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实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全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聚焦目标,压实责任。围绕“减量控大”工作总体目标,按照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打好“五场战役”要求,紧盯国省道、农村、高速重点区域,紧抓“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科学分析研判,优化勤务模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管控好路面。三要协同作战,提升效能。与运政、路政、环保等部门加强“一路多方”统筹协作,形成“1+N”治理合力,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在治超工作中,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省治超办要求,严格流程规定,加强交通和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对存在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治超办请示汇报,推进治超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规范执法,科学勤务。要把公安交管中心工作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强化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用好队管系统,用科技力量监管和提升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科学调整勤务、思想疏导和后勤保障上下功夫,提高队伍的士气和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玉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咬紧牙关,克服疲劳怨战情绪,紧盯事故防控盲点、风险点和薄弱点,科学分析、有的放矢,传递严管严控信号,打好今年事故防控收官之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典型事故案例、交通违法曝光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尊法守法安全意识。三是强化规范执法。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理念,做到规范文明用语,依法处罚到位;注重安全防护,确保执勤执法安全。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逢五”统一行动 云南玉溪交警查处交通违法3775起

下一篇:云南昆明:最高获刑25年!西山法院宣判“926”涉黑系列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