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暨“银井法治示范村”在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揭牌成立

2020-03-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何星余 卢艳)3月17日上午,“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暨“银井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在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银井分站举行。瑞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继波同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徐云波同志,瑞丽市司法局局长余嘉同志,姐相乡党委书记张瑞同志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瑞丽站部分民警、姐相乡党委政府、银井村、边防小学、驻地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银井分站谭泽鑫同志介绍了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基本情况,瑞丽市司法局局长余嘉同志宣读了《瑞丽市“银井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方案》,段继波书记和徐云波站长为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最后,瑞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继波同志为此次揭牌仪式致辞。

  “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暨“银井法治示范村”集法治电教室、法治学习室、法治文化长廊等普法场所为一体,将廉政教育和普法教育相融合,具备理论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传统教育四项功能,能为广大群众开办法制夜校,建立律师挂村制度,开展多形式法律培训,充分发挥银井涉外矛盾调处中心、法治图书室、法治宣传栏、多媒体平台等作用,让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是瑞丽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该基地的建成和“银井法治示范村”的创建进一步创新了边境普法模式,促进了符合边境地区实际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建设,形成了边境地区普法宣传教育合力,推动了边境地区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为营造边境地区安全、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普法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监控显神威!民警如神兵天降

下一篇:7年,民警用行动感动了醉酒男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