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7年,民警用行动感动了醉酒男子

2020-03-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沛璇)“50多天了,我一滴酒都没碰,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把酒瘾戒掉。”3月17日,正在河口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胡老向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岳龙武说到。
  
  事情还得从2013年说起,家住河口县槟榔社区的胡老老伴因病去逝后,两个儿女又都远在外地打工,自己便成空巢老人,从此,他选择用喝酒来打发这孤独的时光,而且常常是醉得不醒人世,很多时候都是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将老人送回家。
  
  2020年1月13日,正在河口县城区滨河路巡逻的民警容成梁接到群众求助,说在河边路花台边躺着一名醉酒男子,请派出所前来处理。容成梁边联系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边开车往现场赶,看着花台边躺着的男子,正是派出所接处警需要处理的常客“胡老”,经仔细检查确认无生命危险后,才把老人送回家,看老人安心睡下后才放心离开。
  
  半小时后,容成梁又接到群众报警,说胡老又跑到街上耍起了酒疯……接警、出警、送老人回家,就在1月13日当天,容成梁就因胡老耍酒疯处置警情6次。
  
  有好心群众想送老人回家,胡老硬是不同意,执意要等民警来他才愿意回家,容成梁回忆起那天的事情至今还记忆犹新。
  
  而这样的情况,老人独居的7年间时常在上演,民警们便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从未放弃。
  
  为了解决老人的生活现状,7年间,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经常上门找老人聊天、拉家常。从老人口中得知,子女在外打工很少回来,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如果不喝酒醉,就只能自己一个人呆着,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但只要一喝醉就有民警来送我回家,我觉得这样更好,于是就经常喝多。

  了解情况后,民警除加大对老人的照顾外,偶尔也会与远在他乡打拼的子女通通电话,告知老人身体状况,还会到老人居住附近的几家商店,说明老人身体情况并嘱托尽量不要把酒卖给他。这样的状况短时间得到了缓解,而时间一长,老人又继续深夜酗酒、醉卧街头。
  
  今年1月13日连续6次的出警后,民警与家属沟通,接连几天安排民警到老人家中交流谈心,老人终于同意戒除酒瘾,1月21日,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胡人来到河口县人民医院,接受着医护人员专业的照顾和正规的康复治疗,民警们每星期也会不定时组织人员一起到医院看望胡老。
  
  3月17日,民警岳龙武与同事一起来到医院看望胡老,胡老拉着他的手就说过不停:“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照顾有加,身边常常有人一起说说话,我也不再感到孤单了,谢谢派出所小伙子这么多年对我的帮助照顾!”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瑞丽市普法教育实践基地”暨“银井法治示范村”在瑞丽边检站银井分站揭牌成立

下一篇:大山小警——记“治庸·便民”的前卫哨双柏县公安局大麦地派出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