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青春有你 不负前行 五四活动月,他们这样过!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学勤)鲜花开满了五月,阳光下的我们自由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和谐安静的时刻……

       为激励青年干警成长,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5月9日,麒麟区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青年干警赴东山镇开展以“奉献青春力量,唱响时代赞歌”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青年干警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活动按照志愿服务、重温入团誓词、微团课、读书会、趣味游戏的顺序依次进行。

       上午,青年志愿者们沿着村庄小道,将绿化带、路面上的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捡拾干净,并到村民家中发放防诈骗、防邪教的宣传资料,面对面阐释相关法律知识,用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下午,在党总支委员钟旋的带领下,青年干警面对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干警们坚定的目光和铿将有力的宣誓声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随后,团支部书记雍虹蕊通过丰富的语言表达,向青年干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内涵深刻的微团课,让青年干警对中国共青团、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赢得阵阵掌声。

       读书分享会上,四位青年干警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读书收获和心得体会。在座青年干警对其进行点评后,也结合自身工作或生活分享了感悟,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全体干警通过“你比我猜”、“转圈找物”、“穿越呼啦圈”、“桃花朵朵开”这四组互动趣味游戏,既愉悦了身心,拉近了距离,也学会了思考,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信任。

       此次活动展现了麒麟法院青年干警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了青年干警的意志,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与战斗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开展法治宣传 预防违法犯罪

下一篇:云南曲靖:以案为鉴,坚守司法底线——罗平法院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