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曲靖中院《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蒋应娟)“我们在跳广场舞时有一个小孩跑进我们队伍中间,导致我们舞蹈队员和小孩都受伤了,这个责任该如何划分?”这是7月24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到麒麟区锦东社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中的一幕。
  
  宣讲中,来自曲靖中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陈铭军从《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方面入手,根据参加宣讲的居民的职业、身份特点,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及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隐私权保护、如何成立业主委员会、坠物侵权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我们家的房子交房后没人住,窗子质量不好,时间久了掉落砸到别人,能否找开发商赔偿?”活动中,居民们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陈铭军分别作了解答。
  
  “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很接地气,让我们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更让我们知道在自身权益受侵害时如何维护。”宣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快来和元谋法院干警一起学《民法典》!

下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赵晓平副院长到仓河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