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线分站巧用“四学”让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泓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如何让民警与全会内容拉近距离,对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成为了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线分站重大政治工作任务,该站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行动,巧用“四学”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观看视频及时学
  
  10月30日,拉线分站组织口岸、执勤点民警通过电视、新闻广播、学习强国APP、网络直播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观看后,该站六个网格化党小组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民警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悟、谈工作目标,激发了全警主动学习热情,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突出重点集中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拉线分站坚持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迅速组织全体民辅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全会《公报》等全会精神,要求全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了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领悟,进一步深化了全警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用好载体高效学
  
  拉线分站创新学习方式,运用H5平台自制全会精神知识线上答题小程序,全员踊跃参与闯关答题,积极争做全会精神“学习小达人”,营造了自主学、持续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民警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不断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升以知促行、以学促工的能力。
  
  寓教于乐共同学
  
  为让全会精神更加接地气、冒热气、 聚人气,拉线分站民警认真收集学习内容,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学习手抄报张贴在宣传栏,增强了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还留出填涂地方,让民警和群众共同用手中的五彩画笔填充色彩。简单的几笔,不仅增进了警民关系,还扩大了学习传播范围,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截止目前,拉线分站共进行全会精神集中学习5次,外部宣讲4次,受教育边民和过往群众达260余人,有效推动了宣传学习全会精神活动。拉线分站将继续发挥边境一线地理优势,挖掘更新更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多举措、广角度、大范围宣传;以民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学习了解国家大事,携手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口岸通关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让少年的你在阳光下成长

下一篇:云南玉溪:知危险 会避险——交警叔叔开课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