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打造宣传“爆款”,云南临沧中院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2020-07-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文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9日,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法官干警以进挂钩村入户走访为契机,到凤庆县腰街乡开展民法典专题法制宣传活动。
  
  早上7点多,小雨,腰街乡赶集日的集市已熙熙攘攘,干警们来到“黄金地段”,一边布置宣传摊位,一边向围观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介绍民法典内容。
  
  干警们结合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向乡亲们讲解民法典在保护人民民事权利、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上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通过与现行民事单行法进行对比,介绍民法典在人格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多个方面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
  
  为加深理解,干警们以高空抛物、扶不扶、救不救等社会热点案例和网络侵权、婚姻、继承等生产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纠纷,对民法典与时俱进的重大变化进行解读,将法律法规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生活“道理”,让法律知识“活”起来,变明了。
  
  小雨阵阵,挡不住现场的火热。宣传过程中,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民法典的相关问题和遇到的矛盾纠纷,法官们也一一给予解答和指导,阐明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意识和观念。
  
  为扩大覆盖面,除定点宣传外,干警们还到沿街摊位、商铺进行宣传。一时间,一个装有民法典宣传材料的红色宣传手提袋,成了人尽皆有的“爆款”,带着民法典知识逛街,也成了腰街乡赶集日的时兴姿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抗“疫”路上普法同行

下一篇:云南楚雄:十八岁成人礼 法官拍了拍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