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怒江:抗“疫”路上普法同行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吕晴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百多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花桥坝边境检查站的民、辅警不畏艰难、坚守一线,始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付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站坚决做好防控疫情法制宣传,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力的法治保障。
  
  考虑到人群的不同,且一些农村的群众不会擅长使用手机等各类新媒体设备,无法全面有效的获取疫情相关的各类信息,为此该站组建“警营小广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了多个疫情防控的典型知识点及案例,并分时段在执勤现场播放,既达到以案释法的作用,又能给群众带来多样性的疫情知识,整个过程中,共播放广播50余条次。
  
  为让过往群众能从视觉上直观的知晓,该站印发了各类宣传资料。从疫情爆发开始,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各类手册1000余本,内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关于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禁毒知识绘本》、《新“冠”肺炎,你应该知晓》,并积极开展走访宣传,张贴宣传单共计50余张,进户宣传40次,牵拉横幅10条。
  
  为抓好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该站在每个中队抽调宣传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由宣传人员在执勤现场对过往群众进行现场讲解,以疫情期间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基础,结合边境地区实际,对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人人参与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抗“疫”不停歇,普法在路上。该站通过各项活动,让老百姓在出行中就能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大家正确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盘检的“这波操作”很给力!

下一篇:打造宣传“爆款”,云南临沧中院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