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联勤联动成效显著 快速帮助走失小孩回家

2020-09-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龙垚 罗锦)“路上有个小孩,衣服脏兮兮的,你们快来看看。”9月16日晚20时,勐桥边境派出所龙脖河警务室民警郭世友的电话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靠着对辖区情况的熟悉和了解,仅根据这断断续续的电话声音,郭世友和同事1小时就成功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当日20时,正在警务室值班的民警郭世友接到报警电话,因信号问题,电话声音断断续续。这声音是辖区卡房村某老大爷的,回拨回去便无法接通,郭世友当即带着同事驱车直奔老大爷家。
  
  在老大爷的带领下,民警在辖区红桥淀粉厂附近发现一名10多岁的小男孩,神情呆滞蹲坐在路边。民警试图与小孩沟通,小孩始终不语,无法确定小孩的身份信息。郭世友与卡房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杨超联系,及时在村民微信群和勐桥乡辖区工作群发布小孩照片。10分钟后,群众传来消息,说有人在河口县莲花滩乡新街社区见过这个小孩。
  
  郭世友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迅速将情况报告勐桥边境派出所领导,当即启动区域联动机制,联合金平县勐桥乡卡房村、河口县莲花滩乡对口部门,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新街边境派出所和新街社区。
  
  “接到勐桥边境派出所的情况通报后,我们及时组织警力对辖区进行走访摸排,最终联系上了小孩的家人。”新街边境派出所所长余亮说,从小男孩的爷爷口中得知,孩子今年14岁,从小患有精神疾病,至今为止还没有办理过身份证,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老两口在家照看孩子,结果孩子调皮偷跑出去,发现不见时已经离家很远了。
  
  当日晚9时20分许,新街边境派出所和新街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勐桥乡淀粉厂附近,将孩子接回莲花滩乡,又连夜送回家中与家人团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撒营盘法庭荣获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下一篇:云南玉溪一男子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 人货混载17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