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执勤民警帮助2岁小孩找到观看节目的粗心妈妈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沈院伟 杨磊)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小孩母亲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
  
  民警提醒到:“下次带着小孩出来观看节目,一定要注意保护孩子安全,不要再弄丢了!”
  
 
  10月27日晚,中央民族乐团走进福贡县江西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慰问演出,居住在易地搬迁安置点附近的居民都来观看节目。21时许,节目异常精彩,现场人影幢幢、拥挤非凡。此时,正在执勤的民警发现演出现场一角落里,一个小男孩在哭泣。民警立即赶到小孩身边了解情况,并不断哄着小朋友,旁边一名围观的群众说:“小孩估计是和妈妈走散了,在这里哭了好一阵了!”得知情况后,民警一把抱起小孩走出了拥挤的人群,一边软声细语地哄着小孩。同时,安排辅警在演出现场走访排查,寻找这位粗心妈妈。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拥挤的人群当中找到了这位粗心却心急如焚的母亲。
  
  原来母亲和2岁孩子都住在安置点,今天得知有演出,母亲就带着孩子来现场观看,由于平时小孩比较活泼好动,加上前来观看节目的附近居民较多,一不注意,就和母亲走散了。
  
  民警温馨提示: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发生意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自然人间关于委托理财约定不明的,按一般委托合同认定权利义务

下一篇:云南怒江:民警成功劝回四名逃学生返校并追回一辆被盗电瓶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