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怒江:民警成功劝回四名逃学生返校并追回一辆被盗电瓶车

2020-10-2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宗明 沈院伟) 近日,上帕边境派出所碧福社区警务室在辖区发现四名逃学学生,经过民警耐心批评教育后成功返校并追回一辆被盗的电瓶车。
  
 
  10月24日,警务室民警在福贡县江西易地搬迁安置点B区开展巡逻检查时,在B10栋楼顶发现四名未成年人睡在楼顶。民警立即将4人带回警务室。
  
 
  经了解:4人系福贡一中初三的学生,于10月21日相约逃课离开学校,一直逗留在安置点。在了解情况的过程中,余某四(化名)、邓某普(化名)两人主动向民警坦白了10月23日晚上,因为想去江东县城里玩,顺手骑走了一辆停在快餐店门口悬挂着车钥匙的电瓶车。鉴于此情况,民警一边联系学生家长,一边寻找电瓶车车主。
  
 
  当日下午,民警找到了孩子的家长以及电瓶车车主,并通知家长和车主到警务室集中,向家长及车主介绍相关情况。据电瓶车主回忆:10月23日晚上自己着急回家便忘了将钥匙取下,第二天因下雨一直没有下楼,如果不是警务室打电话也不知道自己的电瓶车被骑走了。车主当场表示:孩子还未成年,电瓶车也没有受损,不追究他们的责任。同时,主动要求派出所不要对他们再做任何处罚。
  
 
  孩子家长们对车主表示深深地感激,并道歉道:“一定好好管教孩子,不犯类似的错误!” 在家长、车主和民警的耐心教导下,2名学生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再也不逃学和随意骑走他人电瓶车。最后,4名学生在家长和民警的陪同下,一起返回了校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执勤民警帮助2岁小孩找到观看节目的粗心妈妈

下一篇:云南红河:群众应急深夜到ATM机取款出故障 巡逻民警帮助领回被卡现金3000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