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泪目!一推再推的婚礼终于举行了!

2020-10-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林清华)10月2日,在西南边陲的小镇上举行着一场筹备已久的婚礼,这场婚礼背后有这样一个小故事。
  
  九月下旬的一个黄昏,太阳的余热还未褪去,杨毅所带的执勤班组完成了当天的白班勤务,汗水从警帽里滑落下来浸湿了口罩,带队走到单位门口时,有一名手捧鲜花的女子站在单位门口,随即,一声“杨毅!”将执勤班组的目光吸引了过去,杨毅大吃一惊,才发现对方竟是他许久未见的未婚妻,当时的杨毅十分惊讶,问道:“莎莎,你怎么来了!”女子回答道:“你迟迟不回来娶我,我就自己过来嫁给你呀!”说着,把手中的鲜花递给了杨毅,杨毅将戴着防护手套的手蹭了蹭防刺服略微有些尴尬,笑了笑说“花你先捧着吧,我刚执完勤,爬过沙石车,手不干净”。
  
  杨毅,这个看似瘦小却异常干练的身影是南溪边境检查站民警,今年是他坚守在边境一线上的第十二年,因为工作任务重、责任心强,原本两年前该举行婚礼的他将自己的婚期一推再推,飞机票前后退订了三次。原来,手捧鲜花的女子叫王丽莎,是民警杨毅的未婚妻。王丽莎一直心心念念他能回重庆和她举行婚礼,可杨毅却迟迟没有赴约,因此特意从1463公里外的重庆来到杨毅所在单位,是想给杨毅一个惊喜,并且要完成他俩那场一推再推的婚礼。
  
  于是,王丽莎准备好了一切不远万里奔赴边境,想与杨毅完成婚礼,婚礼上,她淌着热泪说:“在与杨毅在一起的这几年时间里,他时常因为工作忙顾不上家庭,一年也见不到两次面,能陪我的时间是少之又少,但是我知道他肩上责任重大,祖国和人民比我更需要他,所以,我想到边境上来离他近一点能照顾他,让他也能全心全意投入到边境事业中去”。
  
  杨毅以站为家,一直以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平凡的工作为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移民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书写着自己在移民工作中的每一步足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祝福两位新人新婚快乐!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励志!

下一篇:云南红河:特殊的节日,特别的味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