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直播:5G时代下,“互联网战士”周鸿祎如何应对?

2019-10-20
360集团董事长CEO周鸿祎:首先,我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跟人的对抗。在这个领域里面,你面临的对手都是很聪明的黑客,不是靠安装一套软件、硬件就能够简单地应对,所以人才基本上是网络安全最为重要的竞争要素。其次,从网络安全的行业发展来看,要应对大规模的网络攻击,保障它的网络安全,那么未来网络安全行业一定是一个服务业,从这点来证明网络安全人才现在是这个行业最需要的。第三,现在我们正在和很多高校合作,多所高校都有了网络安全学院,360今年也会推出相应的网络安全培训计划。

周鸿掉:我认为数字经济今天发展非常强劲,国家也很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它是以所有新的技术采用是一个双刃剑,它会带来很多对安全的挑战,如果没有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的改善,可能速度再快的信息化可能就是裸奔,可能你越快的数字化、信息化可能一旦被攻击,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认为今天我们以360为首的网络安全行业,我们要把网络攻击问题能够解决掉,能够侦测,能够阻断,正是有了网络安全的保障,才使得整个国家社会和其他行业能够更自如地或者更放心的、更大胆地采用数字化技术。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19王文明诗文楹联翰墨展在天津举办

下一篇:周鸿祎造网战“预警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