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尹文平)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关键时期,让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警营内发光。福贡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复工复产”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
  
  “叔叔,这个方程式怎么解?”上帕边境派出所辅警邓永华的孩子阿娜问民警尚发瑞。上帕边境派出所结合疫情期间,学校延迟开学的实际,利用开展“3·5雷锋日”活动,开展“暖警惠警”活动。组织民警走访慰问在一线疫情防控和困难民(辅)警家属,并发挥民警自身优势,向雷锋同志学习,在辅警家中,为辅警子女辅导功课,让在一线疫情防控辅警安心工作。期间,走访慰问一线疫情防控辅警家属5人、困难辅警3人,为辅警孩子辅导功课4次。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来个给我理发,真的很感谢你们。”马吉乡街道安置点旺阿有对马吉边境派出所民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理发店店门紧闭,平常最简单的理发成了生活中的大难题。马吉边境派出所民警在马吉乡街道安置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时得知,旺阿有儿女都出远门务工,老人头发长长了,而行动又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民(辅)警带上理发工具来到“空巢老人”旺阿有家,民警胡杨帮旺阿有理发,其他民警帮他打扫卫生、收拾床铺。马吉边境派出所所长邹向敏说:“在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同时,我们更加关注这个时期的复工复产工作,为‘空巢老人’提供能所力及的帮组,让外出务工的子女安心工作。”

  “李师傅,这是你的居住证”3月4日,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钱涛将打印好的居住证送到辖区施工工地现场。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了解到,辖区衣陆底搬迁点农贸市场施工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工期紧,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时间紧张。于是,派出所的民警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真正做到让企业员工“零跑腿”“零接触”“零风险”,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些只是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在疫情防控、助复工复产的工作缩影。“我们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当成一场硬仗来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社会稳定,通过不断强化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海成介绍到。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打洛重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 累计缴毒63.798公斤 查获电信卡3402张

下一篇: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执行实施方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