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市敬老院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演练

2020-07-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官郑华)7月29日,腾冲市敬老院组织全体员工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演练,全面筑牢了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防火墙,成功为孤寡老人特殊群体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居住环境。
  
  演练中,假设敬老院第二幢住宿区院子中因乱扔烟头引燃杂物堆发生火灾。员工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按下敬老院应急广播;听到应急广播,全体员工紧急集合,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立即切断了敬老院中所有电源,并由保安人员组成的灭火小组展开第一时间的火灾扑救工作;随后,院中医护人员有序将孤寡老人疏散到安全地带,对部分受伤人员开展紧急救护。针对演练中,部分员工操作灭火器不当的情况,腾冲市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向员工进行了讲解。整个演练严格按照各项制定的预案流程进行,从发现火情到扑灭火灾全程历时18分钟,演练圆满收官。
  
  通过演练,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全体职工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和老人遇到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移民管理队伍首届“国门卫士杯”乒羽联赛在河口开幕

下一篇:云南昆明:国门有我·同心战疫——来自云南八千里边关战“疫”民警讲述亲身抗疫故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