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姐告边境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2020-11-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阅 章欣怡)11月2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告边境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写着“破案神速 警系民情”的锦旗,由3名来自姐告玉城的商户送到了派出所。
  
  原来,不久前在瑞丽姐告玉城直播基地内发生了一起玉石纠纷。商户陈某和刘某在互相代售过程中不慎将价值近四万元的翡翠挂件混淆,刘某拒绝承认引发了双方的纠纷。陈某讨要玉石无果后,向派出所求助。经过民警现场勘查、监控调阅,对刘某进行法律告知,在多次调解后,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两家商户达成一致,遗失的玉石也物归原主。
  
  “感谢你们,不仅让我挽回损失,也同时让我们两家商户间的关系没有因此而恶化。”玉商陈某握着民警的手感动地说。
  
  “玉出云南,玉从瑞丽”,因紧邻缅甸翡翠生产区,瑞丽被冠以“中国翡翠之源头”的美誉,而姐告自贸区更是以珠宝加工、销售的聚集而闻名,但同时也带来了辖区玉石纠纷高发频发的问题。
  
  姐告边境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特点,在工作中总结创新“三二一”工作法,具体包括“三项工作要求”,即接访耐心、调查细心、调解用心;“围绕两条思路”,即尊重当事人真实意思、化解纠纷真诚真意;“引入一种力量”,即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纠纷调解,与珠宝玉石协会等行业组织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引入行业交易习惯、交易惯例,确保纠纷发生快速反应,机动调解,圆满处理。
  
  姐告边境派出所自10月份入驻以来,收到了第一份来自人民群众的“礼物”,它温暖着派出所每名民辅警的心,激励着这个刚成立不久的国门执法队伍砥砺前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党支部“志愿红”为网格责任区域“美颜”

下一篇:云南德宏:张剑洪,下半场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