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边检携手新知集团将“国门书屋”送进特殊学校——走进无声世界 关爱沉默天使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梁靖雯)6月1日下午,昆明博爱聋儿康复中心热闹非凡,充满着节日的欢乐。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携手昆明新知集团爱心人士来到这里,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将“国门书屋”送进这特殊的学校。
  
  博爱聋儿康复中心从2002年创办至今已有18年,目前有80余名17周岁以下的听障儿童及多重障碍儿童,这些孩子大多来自贫困家庭,在这里戴上人工耳蜗和助听器接受语言训练。“孩子们听说警察叔叔今天要来陪他们过节,都特别开心。”康复中心主任李颖说。为了给孩子们准备节日礼物,昆明边检的民警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得知这群听障儿童最需要绘本阅读时,这群守护国门的卫士心中萌发出了一个想法,将“国门书屋”送到孩子们身边。让他们在书香中徜徉,让文字开启他们内心无声胜有声的天地。《白雪公主》、《小石狮》……民警们携手新知集团爱心人士,精心挑选出400余册绘本。看到一本本最喜爱的绘本摆放在了图书室里,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那比一般孩子更渴望的求知欲,就像他们的眼睛一样闪亮。为了表达谢意,面带笑容的孩子们用不太流利的语言说着:“谢谢叔叔阿姨!”
  
  民警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国门抗疫故事的分享,“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主要职责、边防检查的历史沿革、国门抗疫路上的点滴温暖故事。”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加上丰富的肢体语言,为孩子们讲述着国门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国旗的五颗星有什么含义?”在“同画国旗”环节,民警手里拿着五星红旗,给围在身边的孩子们讲述国旗、国徽的创作由来,解读国旗的寓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随后,大家与孩子们一起画国旗,孩子们的认真与专注,让现场所有人感动不已。
  
  在互动游戏环节,孩子们与叔叔阿姨一起玩“眼疾手快”,虽然没有过多的语言表达和欢声笑语,但是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人似乎忘记了他们的特殊,“来到这里,走进听障儿童的生活,才真实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但孩子们的笑容让我感到很温暖,全社会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呵护。”这个六一很特别,执勤二队副队长李军拿起手机,将眼前的一幕幕拍下来留作纪念。
  
  民警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酒精、口罩、书包等儿童节礼物,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在听障儿童无声的世界里绽放出爱的最纯音,让他们脸上绽放更多的笑容。博爱聋儿康复中心为昆明出入境边检站和昆明新知集团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木康边境检查站温暖过“六一”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站滇滩分站多措并举掀起“两会”精神习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