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宪法宣传日 ——云南昆明市检察院与官渡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0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2月4日上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与官渡检察院联合举办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14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社区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永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澎、区政协副主席费劲松出席。
  
  活动中,受邀人员见证了检察官宣誓仪式;参观了市检察院的重点工作展板及官渡区院办案工作区;观看了官渡区院自编自演的微电影《找到你》,召开了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永强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
  
  官渡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育通报了官渡区院1至10月份各块检察业务工作办理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并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解答回复。
  
  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所取得实际成效纷纷给予肯定。并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的接触到检察院现代化的办案设备和规范化的办案区,身临其境地感知了检察工作和风貌。同时对进一步强化提前介入、加强法制宣传、做优工会工作、做好认罪认罚、深化检务公开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贾永强副检察长衷心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认真梳理,向市院党组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以更好的成绩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期待。
  
  来源:官渡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法检两长出庭会审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下一篇:360浏览器要收费?回应:服务个人消费者永久免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