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北京开幕,全球专家共议大安全

2019-08-19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现场
  
  随着万物互联、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发展,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不断融合消失,网络安全已经关系到国家安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个人安全等各个方面,打造大安全生态,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成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共识。8月19日,主题为“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的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专家共同讨论全球网络安全的最新形势,从战略、产业和技术等多个层面,探讨网络战时代的安全挑战与应对之道。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5G时代的来临和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使得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比过去更严重的影响,网络安全已经是国家、社会、企业乃至个人绕不开的重要命题,各个领域及每个个体携手共建互联网安全大生态,把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起来是当务之急。
 

以色列国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艾维·狄希特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外技术专家,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对中国网络安全建设提出建议。以色列国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艾维·狄希特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对于一个国家的国防安全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以色列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拥有500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在产业协同、军民融合、技术输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希望未来能够与中国分享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经验,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俄罗斯国际信息安全协会理事长阿纳托里·斯米尔诺夫
  
  俄罗斯国际信息安全协会理事长阿纳托里•斯米尔诺夫表示,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并不乐观,要构建安全的网络空间仅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够的,俄罗斯和中国在确保国际信息安全方面建立了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网络安全领域需要加强合作与协同,才有更有效地抵御网络战争和网络恐怖主义的挑战。
 

新加坡通信和信息网络安全局首席执行官许智贤
  
  新加坡通信和信息网络安全局首席执行官许智贤在大会上介绍了新加坡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经验,他表示网络安全必须由政府主导,企业和公民能够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化,如果一个国家的数字系统没有强大的网络安全来保障,就无法充分从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受益,新加坡欢迎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加入新加坡网络安全生态系统,进行更多技术交流。
  

互联网安全大会主席,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互联网安全大会主席,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网络空间的战争近年来频频爆发,与传统战争相比,网络战不分战时平时,攻击目标不分军民,对手是国家级网络军队,是一场攻防极度不平衡的战争,应对网络战争最大的挑战是“看得见”,360在网络安全领域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形成了海量的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系统和丰富的知识库样本,以及全球顶尖的安全专家团队,创新推出的网络安全大脑在网络漏洞挖掘,APT攻击发现、威胁情报共享等方面都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未来360将于更多合作伙伴共建安全大生态,共享威胁情报与知识库,全面赋能更多政企用户,推动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更快发展。

中以网络安全科技创新中心成立
  
  在本次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与以色列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包括成立中以网络安全科技创新中心,组建360以色列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金,并建设中以网络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产业园。中以科技创新中心董事长莱尤达表示,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非常希望来到中国市场,通过与有能力的中国公司进行合作,把以色列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引进中国,共同把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推向新的高度。
  

展区现场
  
  互联网安全大会至今已是第七届,举办了12场国际安全峰会,100多场技术分论坛,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千余位安全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为推广网络安全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了显著贡献,互联网安全大会本身也成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风向标。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吸引了近百家网络安全企业参展,带来了在网络安全多个细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多场技术分论坛,探讨网络安全领域的多个重点议题,包括行业政策与法规,工业互联网安全、城市安全、5G安全、漏洞挖掘、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等。
  
  同时,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还同步举办创新独角兽-沙盒比赛,发掘和扶持安全行业具备创新力和前瞻性的优秀团队。大会现场,还有来自网络安全行业的白帽子黑客自发组建的乐队进行表演,通过音乐节的形式向外界展示新时代黑客的活力。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2016年互联网经济犯罪损失六千亿 占比14.5%

下一篇:周鸿祎:360公司将重返企业安全,为党政军企提供安全服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