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警务观摩”上演保山边境管理新力量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吴帆 张世烨 吕国君 唐霖源)6月3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召开警务室建设现场观摩会。年初以来,支队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基础牢、边境稳、治理好、党和人民满意”这一工作目标,以警务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推进派出所警务室和执勤点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新起点,全面增强边境辖区治理能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
  
  现场观摩:实地参观考察
  
  如何找到鲜活样板,如何让基层警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经验具体化,他们将队伍带到现场,至姊妹山、板瓦、凤凰警务室和8号执勤点实地参观考察。机关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基层主官20余人来到现场实地观摩。
  
  从结构布局到库室设置,从制度规范到物品陈列,各个观摩点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温馨舒适、规范有序”。这也为该支队推进警务室和执勤点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鲜活样板。
  
  聚焦规范:打造警营精品
  
  执法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该支队按照“装备齐全、程序规范”的原则,全力做好警务室规范执法的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确保警务室功能作用有效发挥,真正使警务室成为老百姓“门前的派出所”“身边的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整洁的内务给人眼前一亮。他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队伍,培养民警整齐划一、令行禁止的作风,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严整的警容、严谨的作风投入到服务群众和边境管控工作当中。
  
  警营文化润物无声,陶冶情操,熔铸警魂。他们聚焦“文化育警、文化强警”战略,创新文化载体,精心打造文化长廊、警营书苑、文化驿站等文化阵地,为警营赋予蓬勃向上的文化气息,为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交流探讨:迈步崭新征程
  
  每一次的交流都是思想与思路的碰撞,是对既往的深刻总结,更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观摩结束,四个边境派出所纷纷分享心得,展示成果如数家珍,并就加强新时代边境派出所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绘就美好蓝图。
  
  该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高莉同志谈到……各所的观点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凝聚着基层首创的智慧。大家依托各警务室充分发挥驻点优势,联合社区党员群众开展联勤联动,实现警情快速处置,让许多村社实现零发案、零犯罪、零事故,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平安就在身边,以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诺言。
  
  日常值班备勤、核查人员车辆、接待群众来访……警务室建成以来,民警们忙碌的身影时刻出现在这里。他们开展法治宣传、帮扶群众、调解纠纷、爱心捐助……点点滴滴,汇聚起的是警民之间的鱼水深情。
  
  每一次的交流观摩,是对经验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差距的找寻和奋进的有力鞭策。通过实地观摩寻找差距,研讨交流碰撞思想,他们对派出所各项工作有了更加精益求精的目标和要求。“我们多干一点,换服务更实一点;我们多累一点,换群众更好一点。”肩负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职责的移民管理警察,他们将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击边境辖区违法犯罪活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找回走失耕牛

下一篇: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多措并举助力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