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河西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0-10-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汪良鹏)为有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近日,河西乡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8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李顺平作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业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把握业务培训工作的关键点,努力提高业务培训工作的有效性。他强调,要提供最全面、准确和科学的统计信息,做到组织严密,管理精细,实施精准,覆盖全面,监督检查要严格,各项政策保障要有力有效,为全国人口普查提供有力支撑,提供真实的数据,人普办工作人员们认真讲解相关普查知识,并一一进行指导,工作人员对普查方案、入户摸底工作、长短表指标解释、质量控制、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职业分类与代码等六大块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与培训;对电子数据采集系统及操作、普查短表和长表的填报等进行了现场答疑,并通过案例分析、随堂提问等方式巩固培训效果,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此次培训旨在“两员”能够认真完成此次普查,为全县人口普查提供真实、科学的的数据。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要求,普查摸底10月31日前完成全部数据上报;普查登记复查从11月1日开始到12月10日结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民警及时救助群众获赞誉

下一篇:云南玉溪:减量控大 假日不打烊 2112起交通违法查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