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减量控大 假日不打烊 2112起交通违法查处

2020-10-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昨天,是10月第一个逢“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日,当国庆交通安保与逢“5”全国统一行动“相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全警无休坚守岗位,卡点全启管控密集,联勤联动精准纠违。
  
  强组织重部署
  
  10月 4日晚,玉溪交警将整治时间前移,率先拉开了逢“5”统一行动的序幕,紧盯责任目标,集中警力持续对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违法开展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决胜攻坚战,确保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10月5日,省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任传峰一行到峨山、澄江等地,督导检查中秋国庆两节安保和逢五全省统一行动,并参与夜查行动,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民警、辅警。
  
  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各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挂钩联系大队开展督战、参战。各大队科学部署常规勤务与夜间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一线。
  查违法,净环境
  
  在城区、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微型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进行“点对点”宣传提示。
  
  排隐患,筑安全
  
  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弯急、坡陡等点段上有无设立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分析研判,上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并安排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夜间查
  
  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等道路开展执法行动,对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当面教育、责令整改和依法处理;对酒后驾车、“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超员、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雨天也要查
  
  “风里雨里,路口等你”,警察叔叔说的这句话可不是玩笑话喔!闪烁的警灯,夜色中的“荧光黄”,是护佑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的“定心丸”,是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者的“终结者”,因为,交通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教育”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
  
  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00人次,警车95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7个,通过媒体发布路况等信息56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12起,其中酒醉驾38起、农村载客汽车和面包车超员15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33起、货车超载116起,高速公路10类重点违法705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民警连续奋战12小时到天明救助被困游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