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红河金水河:民警多方奔走协调 小伙“黑户”圆满解决

2020-04-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洁淼)“感谢你们,我终于有家了!”4月13日,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家住金平县金水河镇乌丫坪村的一小伙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4月5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乌丫坪村下乡走访时,大雾朦胧的天气中,一名蓬头垢面的年轻小伙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欲停车询问时,小伙自然地后退一步后指向民警大声吼道:“我要走路去重庆!我没有身份证,你们不要拦我!顺便告诉高速路上的交警也不要拦我!”
  
  既然怕民警,但又要民警帮助给交警说情?民警心里满是疑惑,便决定将其先带回派出所,一路上耐心安抚小伙情绪,为他买来豆浆包子。经了解:小伙原本住在金水镇乌丫坪村,父亲去世早,母亲改嫁到重庆,自己因遭到继父的嫌弃后只好返回,如今一个人生活,无依无靠,因此一直未办理户口。

  如今,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民警连着多日往返于镇政府民政局和村委会,经多方走访核实,小伙的叔叔家就在该辖区,在征得叔叔家人的同意后,最终决定将小伙的户口落户在叔叔家。
  
  登记、填资料、采集照片……经过一星期的努力,4月13日,小伙的户籍信息顺利通过审核,落户问题终得解决。从民警手中接过户口簿时,小伙露出的灿烂的笑容,激动地向民警说:“感谢你们,我终于有家了!”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破获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多举措做实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