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峨山县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柏芸)为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坚决扭转当前事故频发、死亡事故大幅反弹增多的严峻态势,全力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8月10日,峨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峨山县政府办副主任李洪山主持。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施志伟同志通报我县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和道路运输安全情况,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马永祥同志通报了1—7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化念镇、甸中镇、富良棚乡分管领导针对辖区的交通事故情况、事故原因分析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马东坤同志对今年以来各乡镇和职能部门的交通事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全县1—7月份我县13起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全面细致的分析研判,并从六个方面对我县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目前的交通形势暴露出县乡镇相关部门的工作短板和不足,要主观从自身查缺补漏,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研判制度,对已发生的事故再作细致分析,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研究采取更有效的防控手段和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结合美丽公路建设,从基础设施硬件上、路面路况宣传标语、提示警告牌上作协调,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和加快整改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始终保持严抓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五是加大宣传警示力度,整合一切资源,深入农村、学校、乡镇、村组等,对交通参与者的交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进行加强宣传,尽可能消除驾驶员的侥幸心理,绷紧安全出行的弦;六是进一步加大应急管理力度,特别是对近期雨情、汛情、险情提前预警、科学研判。
  
  本次会议,围绕2020年以来我县道路交通事故开展分析研判,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原因,明确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重点,明确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责任,切实提高了思想站位,对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大环境提供了保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在贺家垭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打好持久战”

下一篇:云南怒江:新老队员齐努力 工作再上新台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