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德宏盈江平原边境派出所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国 龚建新)我们是党员,我们始终坚守岗位。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号令,要求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我们将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该支队平原边境派出所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严密查控过往人员(车辆),全力阻击疫情在边境蔓延,他们这么说,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防控我先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是冲在第一线的,全所民辅警都放弃了假期,从1月中旬到现在,我们都没休息,加班加点分析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合理调配警力,科学组织勤务,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平原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陈国翔这样说道。
  
  平原边境派出所辖区地处盈江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口多、行业场所多,客观上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全所50余名民警、辅警取消春节休假,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其中,该所姐岗桥查缉点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当表率,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该所根据勤务部署,将全体党员压上去,及时在姐岗桥查缉点成立了巡逻防控、疫情研判两支党员先锋突击队,设置了一个为民服务党员先锋岗。这两支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因工作成绩突出,其中1名民警被盈江县公安局通令嘉奖,1名民警被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纳入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对象。

  两支突击队及党员先锋岗民辅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人员及车辆查验、精心组织疫情防控研判等,各项勤务及为民服务工作有序展开,14名党员及1名入党积极分子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和为民服务工作当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因防疫工作需要,执勤点位增多,内勤民警彭安妹前来支援姐岗桥查缉点疫情防控。她说:“我们在执勤点开展勤务,大家都努力工作,恪尽职守。我作为内勤民警,平时很少外出开展勤务,这次疫情防控,我有幸参加,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我与我的战友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毒魔’,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看见你们挨家挨户来(走访),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平原镇棒腮小区群众朱大姐对在辖区开展逐人逐户实地了解走访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中的社区民警李云山说道。
  
  我是党员我优先。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为能及时地投入防控工作,刚刚转警的民警刘永正、郭永平毅然将自己前期报批的春节休假报告撤回来,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岗位。他们俩向所领导报告说:“现在单位警力这么紧张,我们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绝不退缩。”该两名转警民警都是95后,他们脸上透着刚毅和自信。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该所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带着青春和热血投入抗疫的民辅警同志不胜枚举: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利用自己执勤间隙,每天为在外执勤分队人员做饭送饭的民警张森;刚刚处理完一个又一个接报警后,又马不停蹄带着民辅警赶往医院门口、集贸市场、车站警务室去执勤的所领导李建国和叶伟。
  
  在抗击疫情面前,他们是党员,他们是勇敢的战士,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门“疫”线 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下一篇:遮放:“小喇叭”巡逻车来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