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村、普法为民”宣传活动

2020-04-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学春)为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维权意识,减少农村纠纷和上访案件发生,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近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成立普法小分队,开展“送法进村、普法为民”法治宣传活动周。

  期间,该所普法小分队走村串户为群众送去“法治大餐”。本次以《婚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继承法》等关系民生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涉边跨境突出违法犯罪为重点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口头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认识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争取群众对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400余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6条,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百日行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共产党员固边工作队”利用村广播“大喇叭”为外防疫情输入硬核发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