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研讨会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谢国强 代超 )5月9日上午,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隆重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研讨会,泸水、福贡、贡山三个边境管理大队党委、试点单位党支部负责人以及机关各处(室)、执法调查队、警务保障中心民警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安银主持。
  
  会上,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祁银全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总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就支队基层党委工作规则、党支部议事规则、发展党员规程进行了系统学习。随后,按照试点单位党支部、大队党委、机关处(室)的顺序,结合有关学习内容,紧紧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难点、短板问题逐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支队各级党委、支部严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治工作主题和规律特点,着力抓好“六项”建设,为中心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队党委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拓展洛本卓所“蓝丝带”品牌内涵,并积极挖掘培树鲁掌所风雪丫口执勤点‘雪警’、蛮云站‘怒江南大门’等品牌,培树一批能够经得起检验的品牌。”泸水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杨云峰如是说。
  
  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大队将党建工作作为抓好队伍、完成任务的政治保证,各边境派出所将支部建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组织,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员民警辅警的身影。通过构建“一十百千”党建帮建格局,即1个党支部带10个党小组,10个党小组带100名护边员,100名护边员带1000名边民群众,进一步壮大守边戍边队伍,为构筑稳固边防屏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怎么才能让队伍更有凝聚力、向心力,福贡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张波就扎实推进暖警惠警工作谈了单位的经验做法:“大队党委始终坚持政策往基层倾斜、人往基层走、物往基层配、钱往基层用理念,把民警心想的、意见集中的、大家关注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尤其是在医疗、婚恋、住房、孩子入学、两地分居等方面创造最好条件,解决民警后顾之忧。”转改以来,该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急民警辅警之所急,积极回应大众期盼,最大努力争取干部福利,让队伍更有归属感、荣誉感,大幅度提高了大家工作积极性。
  
  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匹河边境派出所成立“红战旗固边队”,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奔走在大街小巷,开展辖区安全巡逻和走访帮助群众工作。辅警宝建华不顾个人安危、跳进怒江勇救落水儿童;辅警阿东梅主动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3000元钱支援武汉。正是有了归属感、事业心,有了大队党委的有力保障,民警辅警干事更有了热情和信心。
  
  “理论武装头脑,学习提升内涵,要想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是关键。”贡山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周嵘岭介绍,大队党委将“红色先锋岗、红色警务室、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流动党支部”的“四红”元素融入基层党建文化,与驻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红旗固边行动”,将党旗插到最前沿,形成红色党建文化。规范党员之家建设,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党员学习角”、荣誉墙、党务公开栏,定期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剧、阅读党史文献,形成良好党建文化氛围。正是有了这份融入血液骨髓的党性,该大队边境派出所和检查站民警辅警在应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高强度任务下,始终坚守本职岗位,牢牢的将疫情封堵在了国门之外,赢得了辖区群众高度肯定。
  
  “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站位,打造党建一流队伍,在工作中查找自身短板,督促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针对此次会议主题,结合与会代表交流发言,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安银结合支队实际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每个支部要组建一个党建工作小组,成立一支党建工作宣传队伍,搭建一个党建网络平台,每个所站要建立一支党员先锋战斗队、建立一个党员活动室,打造一套完备的党建工作台账。实现执行必严格、学习宣传有氛围、工作有斗志、活动有场地、配套要完备的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四强”党支部抓建为契机,真正做到组织委员的工作开展起来;党员活动开展起来、支部议事决策开展起来;调查研究开展起来;党员学习开展起来;党建氛围营造起来;党员的身份展现出来,切实改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改变做好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大黑山分站开展“四个一”母亲节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