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题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0年6月15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临沧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县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陆云云向客运车辆驾驶员通报了4月份全市“两客一危一网”违法总体情况及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面对面的宣讲教育和交流,引导驾驶员树立法律意识、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意识,提升客运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针对客运企业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组织驾驶员学习加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管理,严防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要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保养维护;四是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五是企业要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从源头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营运车辆保养维护,深化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云县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铁军 | 昆明特警为学校复学助力护航

下一篇:云南普洱:纵然藏毒“七十二变”难逃警方“火眼金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