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最美战“疫”爱心服务队为辖区群众送温暖

2020-02-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胡瑾 吴佳钊)“大娘,这是今天的新鲜青菜,吃起来比较健康。”“大哥,这是你的身份证,请拿好。”“老乡,特殊时期尽量减少集中聚集......”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自发组成爱心服务队,走进辖区村寨为群众送蔬菜、送证件、搞宣传,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保重身体,加强防范。
  
  这是一场攻坚战,疫情当前,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推出系列抗击疫情服务活动。2月13日,在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爱心服务队多方联系供应商,为辖区群众送去新鲜蔬菜300多斤,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当下之需。当天下午,马鹿塘村委会的群众们就收到了爱心服务队送来的一捆捆新鲜的蔬菜,为主动在家隔离的群众缓解了物资供应紧张、新鲜蔬菜不足的问题。当群众李某感激地想伸手相握热情致谢时,民警却微笑着避开了:“谢谢老乡,特殊时期就不握手了,不是我嫌麻烦,而是怕给您添麻烦。”

  疫情当前,该所户籍室及时转换工作模式,由被动等群众上门取证变为民警主动上门为群众送证服务。“大哥,这是你的身份证,请拿好。”盘某接过身份证连声道谢。“太感谢了,这次疫情太严重了,我们都不敢出门,怕出被感染,年后就想来领证件,但怕给大家添麻烦就一直没来,感谢你们帮我送过来。” “没事没事,现在疫情还没有过,你们要好好呆在家中,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有什么需要及时拨打派出所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过来处理。”每发出一张身份证,民警都会特别进行叮嘱。

  2月16日,是金平县群众进城赶集(街天)的日子,这一天,很多群众载着自家的农产品到集市便卖,顺便也会采购一些日常所需回家。为有效阻止群众聚集,加深群众对疫情防范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该所在辖区进城的各个交通要道路口设置劝返点,对前往赶集的群众进行劝返并做好对新型病毒防范的宣传及解释工作,当天共劝返欲前往城区赶集群众500余人次。
  
  因为肩负着重责,因为情牵着百姓。在这场没在硝烟的战役中,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坚定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辖区群众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

下一篇:中缅边境:“胞波”防疫队助中小微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