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弄岛边境派出所及时救助一条缅甸蟒

2020-09-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永庆 李阔)9月11日,云南德宏瑞丽市弄岛镇村民伍洋在自家水田里发现一条20公斤重,3米长的巨蟒,为避免巨蟒伤及其他村民,便与朋友合力将其捕获,并送到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弄岛边境派出所请求救助。民警在确认其没有受伤后,及时将其移交至瑞丽市林业和草原局进行救助。
  
  伍洋向民警介绍,上午10时许他和家人到地里劳作时,发现水田有个小碗般大小的洞,以为是老鼠在里面筑窝,为防止老鼠繁殖糟蹋庄稼,当即用锄头挖掘,想把鼠窝捣毁,结果往深处一挖,露出来的一截东西把他们吓得两腿发软。原来藏在洞里的竟是一条比大腿还粗的大蟒蛇。“受到惊扰后,巨蟒索性冲了出来,因担心大蟒蛇乱窜,伤及周边劳作的村民,我与朋友合力将巨蟒捕获并装到编织袋里。”伍洋说,得知这条巨蟒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后,他当即将巨蟒送到了派出所请民警救助。
  
  经鉴定,这条蟒蛇系缅甸蟒,也有人称为缅甸岩蟒,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蛇亚目蟒科蟒属亚洲岩蟒的亚种之一,同时它也是世界上体形最大的6种蛇类之一,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缅甸蟒作为东南亚地区的本土品种,多居于热带雨林里。在一些接近水源的地方较容易接触到它们,有时也会出没于树木上。在亚洲,由于体型巨大,缅甸蟒是第二大蛇,仅次于网纹蟒。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永德警方近日连续查获6起非法经营案

下一篇:北京通州法院与市三中院民一庭在宋庄镇疃里村举行诉源治理基层共建点揭牌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