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惊魂4小时 准新娘机场遗失婚戒 下一秒机场警方出动

2020-06-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日前,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刘姓女子报警求助,她下飞机后将一个装有结婚所用婚戒及黄金饰品价值五万余元的挎包遗失在长水机场,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回。
  
  刘女士称,她此次从外地中转昆明欲前往四川老家结婚,下飞机后便在临近的卫生间更换衣物,随手将装有结婚钻戒、黄金手链、铂金婚戒等重要物品的白色挎包挂在卫生间内,衣服换好后因突然想起其它事情,便忘记了还挂在卫生间内的白色挎包,拿着行李就匆忙走出了机场隔离区,一直走到航站楼外才惊慌发现自己重要的白色挎包不见了。
  
  “吓死我了,要是钻戒不见了,婚都结不成了!”刘女士第一时间想到寻求警方的帮助,便马上来到航站区派出所报警说明了情况。
  
  接警后,派出所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迅速出警进行寻找。“因刘女士对机场情况不熟悉,只知道是下飞机的临近卫生间遗忘了自己的包,但是从刘女士的航班信息来看,她下飞机到行李提取处有近十余个卫生间,卫生间是没有监控可以查看的,我们的民警便一个一个的进去查找。”值班中队长马警官说,“刘女士说她的包内有一个耳机可以用手机进行定位,但是我们翻遍了手机定位范围内的卫生间,都没有找到。”
  
  机场经常发生旅客遗失物品的情况,根据经验,马警官决定排除耳机定位的卫生间,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果然,民警在历经4小时的搜寻工作后,最终在最后一个卫生间靠里侧的隔间内,找到了刘女士所说的白色挎包。
  
  4小时的焦急等待让刘女士如坐针毡。当民警将身份证、钻戒、铂金婚戒、黄金手链、6张银行卡、无线耳机等重要的物品一个不落的交到刘女士手中后,惊魂未定的刘女士看着自己的“宝贝”全部失而复得,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由于临近起飞时间,刘女士还要转机前往四川结婚,匆匆和民警致谢后便又进入了安检隔离区准备登机。
  
  一周后,刘女士在老家顺利完婚,新婚燕尔的她想起了在长水机场发生的婚前小插曲,为感激派出所民警的倾力相助,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寄到了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
  
  警方提示:云南机场公安郑重提示各位出行旅客:乘机出行切记妥善保管自己随身物品。如有需要,请到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寻求警方帮助。报警求助电话:0871—67090110或0871--67093210。
航站区派出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优秀!民警深夜救助一名醉酒休克男子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法院开庭审理首例野生动物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