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三地边检同上一堂“云党课”迎“七一”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梁靖雯 蒋霖)“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让分隔三地的边检民警共同回望初心……”6月29日下午,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视频会议室内掌声阵阵,该站携手丽江出入境边检站、西双版纳出入境边检站同上一堂“云党课”,正在火热开讲。三地边检民警通过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同上“回望初心 践行使命”党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望入党初心、履行国门使命,同讲抗疫故事……整场党课用数字、实例、事迹再现了边检民警坚守初心的故事,展现了党性的光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副队长的女民警和洁,主动请缨,第一个到龙腾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做出了表率,不愧是巾帼英雄……”一开场,丽江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一队队长和云星为党员们敲响了党课开讲的上课铃,为大家开启了记“疫”的大门。15组92人次的党员先锋队,全天12小时轮流对挂钩责任片的丽江市古城区龙腾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环境消毒、非小区人员劝离等工作,党徽在基层社区里熠熠生辉。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检验出边检民警的无畏和担当。身穿防护服一站就是6小时,早已全身湿透的一线执勤民警;“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火线申请入党的热血青年;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的抗疫夫妻……大屏幕上,一张张抗疫图片、一段段抗疫视频,将抗疫时光凝聚。“我是一名党员,前面是国门,身旁是战友,背后是祖国!说实话,面对疫情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实战经验,站在这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的第一线,我们想到的是责任!”战疫中,与3名新冠肺炎确诊旅客“擦肩而过”的昆明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三队副队长刘捷动情地说:“党旗飘扬在国门一线,党员先锋岗、党旗、党员身影,相映生辉。”他讲述着如何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坚守国门的责任担当。
  
  一个接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到动情处,视频里都能见到民警眼含热泪,这一堂特殊的“云党课”赢得在线聆听党员的满堂彩。党课尾声,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安边丨大兴地派出所积极开展辖区重点单位安全检查

下一篇:治庸•禁毒丨六库派出所查处一起吸毒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