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4-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申继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总站、支队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有关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贡山边境管理大队结合边境管控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线。

  抓住防控重点,加强抵边管控。围绕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强边境管控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边境风险点评估,分析研判形势、查摆评估风险点,确定边境重点点位,采取“边境派出所+护边员+地方党政+卫健防疫部门+村组干部+向阳分站”组成的固定防疫力量在多处抵边警务室和防控点实施驻点执勤。

  加强统筹协调,筑牢二线壁垒。大队所属丙中洛边境检查站,丙中洛边境派出所积极协调驻贡山解放军连队、丙中洛卫生院等驻地军、警、卫健部门,开创联合执勤工作模式、发挥联防联控工作优势,各司其职,切实将省指挥部公告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无境外疫情输入辖区。

  实施联防联控,管住边境村屯。定时向驻地党委政府专题汇报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形势,研提边境重点地段联控方案,由党委政府牵头派出所联合卫生、防疫等部门,深入辖区持续开展以外国人、流动人口为重点的清底排查,做好登记、核查、录入、服务、管理等工作,防止失控漏管。

  加大防范力度,强化社会面巡控。采取“警灯闪烁、屯警街面”的形式,整合联防组织的资源和力量,在人员聚集场所、重要公共设施、重点行业地段,特别是外来人员较多的复工复产企业、村寨周边开展常态化巡逻,提高见警率,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有力震慑。

  加强政策宣传,带动群众力量。依据省指挥部公告内容,大队积极制作张贴宣传海报、印制宣传册,向辖区群众和过往游客宣讲公告精神,为阻断疫情流入、传播奠定群众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党旗在阵地飘扬,警徽在“疫”线闪光

下一篇: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全心全意服务安置点群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