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景谷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5日,景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过努力,顺利执结一起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案。
  
  2015年4月,陶某因拆除老房子一事到本村请工,刀某听说此事后与其他帮工人一起到陶某家帮助拆除房屋,9时许,在拆除过程中房屋门台倒塌后砸到刀某,导致刀某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陶某认为刀某贵不请自来,属于操作不慎导致事故发生,与自己没有直接关系,故不执行法院判决。受害者刀某子女多次讨要无果后,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陶某年老多病,经济困难,加之陶某对履行法律义务有抵触情绪,造成执行难以开展。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干警对案件评估后认为,该案不适宜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但通过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陶某名下又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只能多次走访陶某及其家属进行劝说。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景谷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景谷法院:被执行人诚信还款 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篇:外地旅行社领队强增自费项目 北京警方:已刑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