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派出所民警为孤儿办理救助手续和补助获赠锦旗

2020-03-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昌义 赵兴华)3月1日,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川东队的王某带着外孙将一面写有“大爱无疆,关爱孤儿”的锦旗送到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龙堡边境派出所,对民警多方协调将外孙魏蒋雨(化名)的孤儿救助相关手续全部办齐表示衷心的感谢。

  魏蒋雨是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川东口队的一名孤儿,他一直与年迈多病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在与小朋友外婆交流中了解到,魏蒋雨的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相继病故,之后便一直跟他们,由于自己年迈多病、家中缺乏劳动力,全家的生计仅能靠退休金勉强维持。很早就想为外孙申请政府民政部门的孤儿救济,却因不能提供他爸妈的死亡证明和户口注销证明无法办理。

  2019年初,龙堡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宣传时得知情况后,当即表态要为小朋友解决补助所需手续。外公外婆却说:“这个难度太大了,孩子的父亲我们只知道老家是湖南衡阳的,具体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也从没去过。”
  
  此后的这一年,民警多方协调、奔走,与辖区农场管委会了解材料、数据信息比对、联系当地公安局和民政局等部门,于2020年2月26日将办好的材料和每月1400元的孤儿补助送到外公王某手中。接过材料的瞬间,二老感动得热泪盈眶,前来观望的群众也对民警的做法连声称赞。
  
  3月1日,王某带着外孙魏蒋雨来到龙堡边境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感人一幕。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专断鸡毛蒜皮事 巧解群众心中结

下一篇:云南德宏警民接力,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