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移民管理警察“疫”往无前 上好“帐篷里的党课”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寸明巧)“疫情还没有结束,国外疫情局势依然十分紧张,我们这里是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党员我们必须牢牢坚守阵地,稳住心,稳住脚……”云南陇川中缅边境线48号附1号界桩附近的帐篷执勤点里,该所边境封控党小组组长杨晋华正在给执勤的党员们上党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边境执勤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所成立边境封控党小组,在边境线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小组组长杨晋华利用换岗间隙组织执勤党员在简易帐篷里开展“党小组学习直通车”微党课活动,把党课上到了边境线上。“党组织在哪里,党的组织生活就开展到哪里,在什么情况下都始终不能忘记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及党员的职责和使命……”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边境的田野上。
  
  执勤点多、人员分散、教育难度大,该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推行“党小组学习直通车”微党课,确保教育全覆盖,虽然帐篷里条件比较艰苦,但执勤人员听课都非常认真,课后大家都谈了谈自己的体会,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边境防控工作,遵守好纪律。同时,以党课为契机上好执勤点的疫情防控课,学习防疫知识、规范执勤,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该所辖区边境线长4.62公里,天然无屏障走在边境线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一顶蓝色的帐篷,帐篷的后面就是缅甸,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该所加大警力值守,24小时轮班值守在边境一线,执勤点是战“疫”的一线,条件艰苦,小小的帐篷里冬寒夏暑,但从没有人叫过一声苦,他们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边境防控的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将练兵场“搬”到战“疫”一线

下一篇: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