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75个派出所助力消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治理工作

2020-05-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金亚萍 杨宵圆)近日,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消防警组点多、线长、情况熟的优势,积极推动辖区内75个派出所300余名专兼职消防民警投入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第一线,力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分管所领导全面负责,专(兼)职消防民警分片包干落实的原则,各地派出所民警每日深入列管社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单位场所区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治理。警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强制清除或者拆除相关障碍物、妨碍物,施划禁停标线、“消防车道禁止占用”警示字体,在消防通道两侧设置醒目的警示标牌。截至目前,全市派出所共检查各类场所200余个,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60余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500余辆,设置消防通道禁止占用警示牌50余块,消防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消防车通道路侧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23处,督促刷新、维护60余处。并通过社区警务APP、保山全警快采系统逐一登记造册,实行登记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执法清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疫情期间消防民警结合巡逻防控、入户访查、综治维稳等工作,深入农村、社区、家庭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消防,严禁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并张贴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积极引导民众车辆规范停放,劝导违规停放车辆驶离,时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推动社会形成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共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捣毁2个吸贩毒团伙

下一篇:云南大理:“对簿公堂”变“圆桌会议”,让家事审判温情圆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