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泸水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暨警务通配发使用培训会

2020-08-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施珍蓉)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派出所民警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业务水平,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依法及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8月5日上午,泸水市公安局组织辖区各派出所召开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暨警务通配发使用培训会,全市各派出所分管交通安全所长或副所长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泸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勇同志主持。
  
  首先,李勇同志分析了当前开展“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了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求各派出所:一要提高对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深刻认识,统一思想、认真组织、积极筹划,全面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要充分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不断提高农村交通管理水平。三要严格按照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要求,狠抓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落实。四要加强联合执法,多警种联动,共同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五要尽职履责,强化监管,深入推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期间,为派出所配发了11台警务通和11台便携式打印机,并对此次警务通使用培训进行了培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配备移动警务通的实战作用,尽快掌握警务通的使用方法,确保全面推进警务信息化工作。同时要求加强对警务通的安全管理,强化保密意识,严禁转借他人使用设备以及为个人查询信息,导致公安信息外泄,违者将一律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绝不姑息牵就。
  
  培训中,培训民警对移动警务通的使用范围、主要功能、操作方法和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车辆、驾驶人信息的交通违法查询、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等使用程序和方法向参加培训的民警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同时也介绍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内容,并对参训民警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确保参加培训民警能够快速、有效掌握警务通的各项功能。
  
  通过此次移动警务应用培训,使各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移动警务通的实际用途和主要功能,提高了基础信息采集效率,为更好地推进交管科技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司法厅召开专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篇:这个诈骗套路已致多人遭殃,多是大学生,连记者本人也遇到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